最新活動
聯校採訪兩會活動2010 (2010-03-07)

 

                                                                                       新聞稿

 

      新聞教育基金組織的大學新聞系學生聯校採訪兩會活動圓滿結束,參與活動的準記者已於昨日(三月七日)返港。

 

      來自中大、港大、浸會、樹仁及珠海五間大學及學院的廿名新聞系學生,各自在老師帶領及多間本港傳媒及資深新聞工作者協助下,了解及協助採訪了人大和政協會議開幕禮、小組會議、記者會及各項與兩會相關的活動。他們有機會親身在人民大會堂,了解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人民代表大會的運作,觀摩學習本港傳媒及世界各地駐京新聞機構,如何採訪報導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新聞採訪活動。親身帶領學生到京採訪的,包括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教授陳婉瑩、中大新聞和傳播學院專業顧問黃俊東、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高級講師宋淑慧、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黃天賜及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講師李顯華。

 

      他們又與北京人民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學生交流。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此行得益不少。

 

      新聞教育基金主席劉志權表示,舉辦這次活動旨在為新聞系學生提供極其難得的機會,培養他們不單從香港角度觀察問題,還了解國家現況,建立國際視野。劉志權又表示,日後還繼續舉辦類似活動,為業界培養人才。

     

      是次活動經費由羅康瑞先生贊助。

 

 

 


香港經濟日報 08-03-2010 A18 採訪手記

 


文匯報 08-03-2010 A50 新聞透視眼

 

 


 星島日報 10-03-2010  F1  教育版

 

 

 下載聯校學生實習活動報告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