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新聞稿2012 (2012-07-15)

 

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新聞稿及相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與教育局合辦,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協辦的〈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完滿結束。       
在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的兩日活動(七月十四日及十五日) 共有超過二百名中學生參加,反應踴躍。
 
 
        參加工作坊的中四至中七學生,透過講座、小組討論、個案分析及實習,深入了解傳媒功能,掌握新聞自由、新聞道德操守等基本概念。學生又參觀電視台,了解電視新聞的製作過程。
 
參與工作坊,與學生交流心得的前資深傳媒人及在職新聞從業員包括: 許友明,浸會大學劉志權,城市大學關偉,馬宏偉, U Magazine 黎凱欣,亞洲電視李彤,蘋果日報陳珍妮,明報陳立程,無線電視王濱南,林澄,前無線電視主播方健儀,鳯凰衛視何亮亮,商業電台張秀雲,洪艾爾,黃靜鳴,吳庭光,頭條日報吳國寅,星島日報鄭炳華,郭增龍,NOW高志輝,香港寬頻伍耀棠及廖靖雯。
 
        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表示,今年報名參加的中學六十多間,學生數目六百多人,但由於場地所限,抱歉未能全數取錄,但本基金將繼續舉辦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各項傳媒教育活動,以貫撤新聞教育基金〈擴闊視野 啟迪心智〉的目標。
 

        陳淑薇又對工作坊的導師及講者的熱誠參與,表示衷心感謝,因為他們都是利用工餘時間義務參與活動,對行業作出貢獻。

 
        有關新聞教育基金〈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活動的詳情,可詢問基金總幹事陳立志,電話: 9468-8102
學生參觀鳯凰衛視香港台新聞部
 

學生參觀亞洲電視新聞部

 

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大合照

 

學生在導師帶領下對新聞個案進行討論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