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新聞稿-新聞教育基金北京兩會實習採訪2015 (2015-03-09)

 

新聞教育基金組織的大學新聞系學生聯校採訪人大政協兩會活動圓滿結束,參與活動的準記者已於前日(三月八日)返港。

 

 來自中大、港大、浸會、樹仁,城大,珠海,和恆生管理學院等七間大學及學院的二十六名新聞系學生,在新聞教育基金執委帶領及在六間本港傳媒機構及資深新聞工作者協助下,了解及協助採訪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開幕禮、小組會議、記者會及各項與兩會相關的活動。他們有機會親身在人民大會堂,了解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人民代表大會的運作,觀摩學習本港傳媒及世界各地駐京新聞機構,如何採訪報導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新聞採訪活動。

 

親自帶領學生到京採訪的,包括新聞教育基金司庫關偉,及秘書長蘇鑰機教授。

 

 學生都認為這項實習採訪活動是難得的機會, 對能夠參與其中感覺興奮。除加深對國家政治體制的了解,亦擴闊了本身的視野,對未來就業及與內地交往提供了寶貴經驗。

 

      今年已是新聞敎育基金第七年舉辦兩會實習活動,主席陳淑薇表示,活動旨在為新聞系學生提供極其難得的機會,培養他們不單從香港角度觀察問題,還了解國家現況,建立國際視野。陳淑薇又表示,日後還繼續舉辦類似活動,為業界培養人才。

 


 實習團在梅地亞新聞中心合照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