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特首選戰˙傳媒˙民意》已經出版 (2012-11-13)

 

 

                                                                                       《特首選戰˙傳媒˙民意已經出版
 
      新書《特首選戰˙傳媒˙民意》於今屆書展隆重推出,深入分析特首選舉期間,傳媒和民意的角色及影響。《特首選戰˙傳媒˙民意》新書發佈會昨天圓滿結束,出席講者包括蘇鑰機教授、陳淑薇女士、顏純鉤先生、劉志權先生、蕭諭禧先生和區家麟先生。
 
      本書總括特首選舉情況,探討新聞傳媒的報道表現,了解民意的形成和作用,教育市民如何分析新聞及解讀民意調查結果,及示範如何做報紙內容分析。內容還包括選舉日誌、主要事件的報紙新聞標題匯集、針對新聞傳媒和民意的各方評論等。隨書還附送一張DVD光碟、講解民意調查的基本知識,及讓大家重溫一些電視民意調查結果和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的精彩片段。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表示,出版這本書,一則可以留下紀錄,二則可以分析研究傳媒與政治的關係,深具新聞教育意義。同時亦可令新聞工作者檢視自己在這段香港歷史中,扮演了甚麼角色;在處理相關新聞時,是否持平中肯,有沒有忠於香港市民。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是本書主編之一,他表示今次選舉氣氛異常激烈,醜聞不斷,傳媒有過度介入之嫌,民意發揮了若干作用,今次選舉也反映了候選人背後的政治板塊活動,值得留個詳細的紀錄,及從不同角度作分析思考。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近年與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合作出版新聞書籍,並由天地圖書公司出版。繼2008年出版《四川地震——香港記者反思錄》、2010年出版《一人一故事——新聞人的心聲細語》及2011年出版《獨家新聞解碼》後,他們於2012年再次攜手出版《特首選戰˙傳媒˙民意》。
 
     《特首選戰˙傳媒˙民意》於本港各大書局有售,售賣後如有盈餘,將全數歸入新聞教育基金作教育用途。新聞教育基金並設延伸閱讀網站:http://books.jef.org.hk
           
       查詢請致電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3943-7680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