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第三屆國情研習班2009 (2009-11-02)

日期: 2009年 11月2日至7日

 

       由香港新聞教育基金主辦的第三屆國情研習班,上週六(十一月七日)圓滿結束,所有學員今日(週日)下午返港。研習班在北京國家行政學院舉行,為期六日,由北京頂尖的學者介紹中國在各個領域的最新發展。

       今年研習班探討的議題廣泛,包括國際金融海嘯與中國的應對及其效果、中國當前國際形勢的判斷與對策、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主要精神、新中國60年的發展與啟示、科學發展觀與中國發展模式、台海發展的新動向及對策、節能減排與國家競爭力、前瞻國家“十二五”規劃及內地與香港的共同發展等。

 

         參加研習班的包括本港十間傳媒機構及政府新聞處的二十名代表,他們並拜訪國家氣象局及藏學研究中心,瞭解國家就氣候變化的最新對策,和西藏的民族政策。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主席劉志權表示,這次講學的部份導師是政府的智囊,長期就重大議題向中央政府提供意見。研習班的學員有機會與他們交流對話,有助對內地最新政策進一步認識,亦能加強彼此瞭解。

 

         劉志權表示, 新聞教育基金繼去年組織業內人士訪問紐約、華盛頓,瞭解美國總統選舉、探討中美關係及美國報業最新發展之後,又計劃明年到歐洲訪問多個媒體及國際組織,加深對歐洲新聞業界及國際最新情況的瞭解。另外,新聞教育基金設立的奬學金,今年已截止接受申請。獎學金旨在鼓勵新聞業人士在本地及海外進修,貫徹新聞教育基金 「擴闊視野、啟迪心智」的目標。

 

(附圖: 第三屆國情研習班學員集體照)

 

 

      第三屆傳媒高層研實班學員與有關人員合照。

 

 

經濟日報 A18 採訪手記  09-11-2009

 

 

星島日報 F2 大學版  10-11-2009

 

 

 

 

文匯報 B5 紫荊廣場 9 –11 -2009

 

 

香港商報 A19 香港新聞  09-11-2009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