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人又一故事》徵文比賽得獎結果及新書於書展首天出版 (2013-07-17)

 

《一人又一故事》徵文比賽得獎結果
及新書於書展首天出版
 
新聞稿
 
 
《一人又一故事》於今屆書展首天隆重推出,並於新書發佈會上公佈了徵文比賽的得獎結果。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近年與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合作出版新聞書籍,並由天地圖書公司出版。過去數年,我們相繼出版了《四川地震——香港記者反思錄》、《一人一故事》、《獨家新聞解碼》及《特首選戰˙傳媒˙民意》。今年夏天,我們再次出版新書《一人又一故事》。
 
我們已於2013年7月17日香港書展舉行首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S423及424室舉辦新書發佈會暨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出席的嘉賓包括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早標先生、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馮應謙教授、天地圖書總編輯顏純鉤先生、《一人又一故事》主編蘇鑰機教授、張宏艷女士與李玉茹女士,以及超過三十位書中作者等。
 
《一人又一故事》徵文比賽設冠軍、亞軍、季軍及優異獎各一名,得獎名單如下:
 
冠軍:《是兵還是賊?》(余紫玲)
亞軍:《走訪「愛滋村」》(蘇永權)
季軍:《記採訪風雲人物劉曉波》(蔡傳威)
優異獎:《邵陽手記》(陸文)
 
《一人又一故事》是《一人一故事》的續篇。《一人一故事》自2010年暑假面世,至今已發行第四版,甚受新聞界及市民歡迎。是次除了資深的現職和前任新聞工作者提供發人深省、感人肺腑、具有教育意義和正面能量的有關新聞的真實故事外,還舉辦了徵文比賽鼓勵新晉記者參與投稿,分享新一代新聞人的故事。
 
《一人又一故事》共有一百零六篇文章,講述了香港和中國內地社會的一些大事和轉變,也記錄了記者在眾多事件中,反省到自身的處境和新聞界的責任。記者現場直擊報道大事,反映社會實況,展現業內精神面貌,透過小故事拼凑出大社會的輪廓。希望大家在閱讀這些故事時,也感受到新聞人的心聲細語,對社會和人生有一番體會得着。
 
《一人又一故事》每本售價九十八元,於本港各大書局有售。新聞教育基金並設延伸閱讀網站:http://books.jef.org.hk
 

《一人又一故事》新書發佈會暨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於香港書展首天舉行

 

超過三十位書中作者出席新書發佈會

 

冠軍得主:《是兵還是賊?》(余紫玲)

 

亞軍得主:《走訪「愛滋村」》(蘇永權)亞軍得主:《走訪「愛滋村」》(蘇永權)

 

季軍得主:《記採訪風雲人物劉曉波》(蔡傳威)

 

優異獎得主:《邵陽手記》(陸文)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