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京兩會新聞稿 (2012-03-08)

 

  
新聞稿
 
      新聞教育基金組織的大學新聞系學生聯校採訪人大政協兩會活動圓滿結束,參與活動的準記者已於今日(三月八日)返港。
 
來自中大、港大、浸會、樹仁,珠海及城大等六間大學及學院的二十四名新聞系學生,由六位院校老師帶領,在七間本港傳媒機構及資深新聞工作者協助下,了解及協助採訪了人大和政協會議開幕禮、小組會議、記者會及各項與兩會相關的活動。他們有機會親身在人民大會堂,了解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人民代表大會的運作,觀摩學習本港傳媒及世界各地駐京新聞機構,如何採訪報導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新聞。
 
一眾師生亦走訪了與本港特首選戰相關的新聞,由於人大和政協代表都是選委,唐梁兩大陣形支持者的戰線亦由本港申延至北京城,學生在配對新聞傳媒帶領下,追訪內地官員及作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本港人大和政協代表,學生都認為是難得的經驗。
 
      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表示,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兩會採訪實習活動,活動旨在為新聞系學生提供極其難得的機會,除了可積累實際採訪經驗外,亦擴闊了同學的視野。陳淑薇又表示,新聞教育基金日後還繼續舉辦類似活動,為業界培養人才。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啟
 
二零一二月年三月八日
 

 

三十名師生在人民大會堂前合照

 

中大學生匯報採訪結果

 

學生和記者圍訪自由黨主席劉健儀

 

樹仁學生在人民大會堂前等候政協到場

 

浸會同學攝錄外長記招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聯絡電郵: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