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Activities
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 (2011-07-10)

 

香港新聞教育基金與教育局合辦的〈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完滿結束。

在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的兩日活動(七月九日及十日) 共有超過二百名中學生參加,反應踴躍。

參加工作坊的中四至中七學生,透過講座、小組討論、個案分析及實習,深入了解傳媒功能,掌握新聞自由、新聞道德操守等基本概念。學生又參觀電視台,了解電視新聞的製作過程。

參與工作坊,與學生交流心得的前資深傳媒人及在職新聞從業員包括: 石建成,許友明,浸會大學劉志權,城市大學關偉,馬宏偉,I Money柯慧琳,張麗珊,亞洲電視李彤,吳宜婷,星島日報張一華,無視電視何文雯,陳珍妮,林澄,商業電台洪艾爾,黃靜鳴,羅錦屏,張秀雲,吳庭光,經濟日報陳早標,頭條日報梁嘉欣與及香港寬頻胡凱文。

新聞教育基金主席陳淑薇表示,今年報名參加的中學達79 間,學生數目近800人,但由於場地所限,抱歉未能全數取錄,但本基金將繼續舉辦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各項傳媒教育活動,以貫撤新聞教育基金〈擴闊視野啟迪心智〉的目標。

陳淑薇又對工作坊的導師及組長的熱誠參與,表示衷心感謝,因為他們都是利用工餘時間義務 參與活動,對行業作出貢獻。

有關新聞教育基金〈中學生傳媒教育工作坊〉活動的詳情,可詢問基金總幹事陳立志,電話: 9468-8102

圖片 1 : 參加工作坊的師生與導師大合照

圖片 2 : 學生在導師領導下進行小組討論

圖片 3 : 學生進行小組討論

圖片 4 : 學生參觀亞洲電視總控制室

圖片 5 : 學生在亞視總控制室合照

圖片 6 : 學生參觀城大三維虛擬電視設施

圖片 7 : 學生參觀城大創意媒體中心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Email: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