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聯校採訪人大政協兩會活動2011 (2011-03-08)

 

新聞稿
 
             新聞教育基金組織的大學新聞系學生聯校採訪人大政協兩會活動圓滿結束,參與活動的準記者已於三月八日返港。
 
           來自中大、港大、浸會、樹仁,珠海及城大等六間大學及學院的二十四名新聞系學生,各自在老師帶領及在多間本港傳媒及資深新聞工作者協助下,了解及協助採訪了人大和政協會議開幕禮、小組會議、記者會及各項與兩會相關的活動。他們有機會親身在人民大會堂,了解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人民代表大會的運作,觀摩學習本港傳媒及世界各地駐京新聞機構,如何採訪報導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新聞。
 
親身帶領學生到京採訪的,包括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傅景華、中大新聞和傳播學院導師梁麗娟、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兼任講師盧愛玲、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廖忠平,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副教授陳望祖以及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高級特任講師關偉。
 
               一眾師生亦走訪了特區政府駐京辦事處,得到駐京辦副主任陳選堯接待,向學生介紹駐京辦的工作。部份學生亦出席了特首曾蔭權在北京大學的演講。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此行獲益良多。
 
              新聞教育基金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兩會新聞採訪實習活動,旨在為新聞系學生提供極其難得的機會,實習採訪,同時希望培訓學生了解記者不單要從香港角度觀察問題,還要了解國情及國際局勢,擴闊視野。新聞敎育基金日後會繼續舉辦同類活動,協助業界培養人才。
 
 

 
活動照 
 
在人民大會堂前集體合照 城大學生在前往人民大會堂採訪人大開幕禮途中城大學生在前往人民大會堂採訪人大開幕禮途中
  
 
一眾學生出席政協新聞發佈會 浸會學生與導師在天安門廣場商量採訪策略

 

城大學生聆聽人大記者招待會 港大同學與一眾記者採訪人大代表譚惠珠

 


剪報

 

香港經濟日報   A14   09-03-2011

 


文匯報   A37  10-03-2011  星島日報   F1      教育  14-03-2011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Email: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