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Activities
四川大地震出版《香港記者反思錄》2008 (2008-11-14)

 

日  期:08年11月14日

參加新聞界人數:超過50人

  新聞教育基金在四川大地震發生後舉辦多場傳媒分享會,又安排社署臨床心理學家為曾到災區採訪後情緒受困擾的前線記者及電視台工作人員,提供輔導及有用資訊。

  及後與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商議之後,決定將記者的經驗出版成書。20多位前線記者在書中親述採訪地震的心路歷程,各大傳媒機構近150位業內人士提供資料,協助本書順利出版。他們無償供稿、相片及影像。

  《反思錄》是香港第一部同類專書,希望能成為香港新聞史上重要的一頁。不單是傳媒業內人士及新聞傳播系學生的專書,教育界及其他相關行業也值得一看。

  第一版初步印刷6,000本,在各大書局有售。新聞教育基金08年11月14日於中環三聯書店的Bookcafe, 舉行新書發布會,由多名參與寫作的前線記者講述採訪及創作的心路歷程。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Email:contact@je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