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Activities
第二次中學生傳媒工作坊2008 (2008-07-05)

日  期:08年7月5至6日

參加人數:300人

  新聞教育基金約晤了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先生,獲得他的大力支持,囑咐其屬下之「商校合作計劃」協助推行計劃。

  08年之工作坊,由於獲教育局在場地、報名流程等協助,報名中學生人數,高達800人,最後每日能獲安排參與之中四至中七學生達150人(2日共300人,比去年3日課程共200人為多)。課程安排早上在沙田白石浸會大學王錦輝中學進行講解交流,下午參觀亞洲電視大埔新廠址,實地了解電視台及新聞部之運作。

  參與工作坊、與學生交流心得的資深傳媒人包括:南華早報總編輯劉志權、星島日報總編輯蕭世和、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關偉、商業電台新聞部總監陳淑薇、主持講座及擔任組長與學生討論的義務導師包括:有線電視的徐佩瑩、無綫電視的陳鐵彪、區家麟、劉慧妍、郭詠嘉、亞洲電視的馮兆寧、胡燕泳、胡天衡、NowTV 的蔡穎芯、李鴻彥、香港寬頻的譚宇頌、林泰基、香港電台的阮大可、李美娟、商業電台的陳小冰、吳庭光、王明、南華早報的陳旭權、梁頌恩、星島日報的方雅儀、頭條日報的丘偉華、經濟日報的施秀菁、辛佩蘭、前新聞工作者梁宙然及梁慧珉等等。

   此項活動受到中學生歡迎,很多老師都事後繼續跟進索取更多新聞理念之資料,今年將會繼續舉行。

 

 

經濟日報 07-07-2008

 

星島日報 07-07-2008

 

頭條日報 07-07-2008

 

文滙報 07-07-2008

 

 

© 2009 Journalism Education Foundation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
新聞教育基金版權擁有 | Email:contact@jef.org.hk